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实验教学 学生作品 正文

微电影《秦声正青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5 20:19:26   浏览:

微电影《秦声正青春》以新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讲述了大学生方北逐渐爱上秦腔文化并利用传媒专业知识传播秦腔文化的故事。

影片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和课程思政改革的创新成果。近些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思政课质量提升工程,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学生活动、新媒体技术融入思政课教学,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参与思政课的主体自觉性与获得感,推动我校思政课程“金课”建设,更好的发挥铸魂育人作用。

新闻与传播学院利用传媒专业活动创新课程思政教学,开展了教育部主办的红色文物青年说主题演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视创作活动,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比赛奖项。

影片的创作还体现了学校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教学科研成果,展现了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面貌。

分享到:
最新资讯
  • 专题片《师心》

    由我院学生承制的专题片《师心》,围绕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师团队”进行展开,讲述了团队秉承“敢为人先、追求一流”理念,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攀登研究高峰积极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精神